せいれいせかい

世界を綴っています

星灵明瞳泪~Teardrops for Tragedies (11)

(第十滴)平凡少年与偶像少女

  “喂喂,你听说最近那个作为偶像留学生到国内来发展的混血偶像了吗?那个叫野原小夜子的!”
  “啊我知道我知道,那个女生超可爱的!对了对了她好像出了新单曲了,你要买吗?”
  公交站旁女生的闲谈断断续续地隔着耳机传入了木户蓝络的耳中,而此时占据了他耳朵更多部分的,正是那些女生们正在热烈讨论的偶像野原小夜子的声音。但他正在播放的并不是她们所讨论的新单曲,而是在单曲循环野原小夜子的出道单曲《告白》,不管她在出道后出了多少脍炙人口的歌曲,木户蓝络最喜欢的仍然还是这一首。
  “她的优点可不只是可爱啊。”木户蓝络在心中暗暗地说道。
  没错,木户蓝络比任何人都要熟悉野原小夜子这个人,不论是她展现在舞台上的光彩亮人的一面,还是她走下舞台之后跟平凡少女一样的一面。这不仅因为他是野原小夜子的狂热粉丝,更因为他跟野原小夜子,是从小就在一起的青梅竹马。他甚至为了野原小夜子,从两人出生长大的日本不远千里地来到了这个野原小夜子发展事业的沿海小镇,当着工资并不高的博物馆管理员,一切都只为了能够最近距离地支持野原小夜子。
  
  “最早认识她,是什么时候来着?”木户蓝络开始回想了起来。
  对了,那是两个人还在上小学的时候。那个夏天的午后,木户蓝络在家附近人迹罕至的小神社里独自打发着无趣的时间。然后,从震耳欲聋的蝉声之中,他似乎听到了什么不一样的声音。接着,他循着声音,就找到了坐在地上哭泣的野原小夜子。看起来,她似乎是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上红红的,似乎还渗出了一点血。木户蓝络走近她,将口袋中的一个创口贴拿了出来,递给了她。注意到了木户蓝络的野原小夜子也很快停止了哭泣,用泪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木户蓝络。
  “我叫木户蓝络,你叫什么?我们来做个朋友吧?”
  
  “啊啊,对,没错,我们就是这样认识的。”木户蓝络不自主地露出了一个微笑,“之后呢?之后我们之间还有发生过什么事吗?”
  对了,那是两个人上了初中之后的事了。仍然是一个夏天,炽热的太阳让人光是站在阳光下就会不停流汗,为了多少缓解一些炎热的感觉,木户蓝络来到了学校内的自动贩卖机前,买下了一罐冰镇可乐。而且在他买完之后,自动贩卖机还非常凑巧地显示了已售完的提示,看来被这炎热天气逼疯的人还真是不少。然而就当木户蓝络准备打开可乐享受冰凉的时候,发现不知何时野原小夜子也来到了贩卖机前。她看着原本应该放着可乐的地方,一脸的失望,让木户蓝络也不由得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这个给你喝吧,看你这么喜欢可乐,我买点别的就行了。”
  
  “之后好像我们的关系就越来越好了呢。”木户蓝络继续回忆着,“对了,还有那一天。”
  那一天,两个人都已经升上了高中了。而且,那又是一件夏日里发生的事。夏天的天气总是变得比无心看书的人翻书还快,明明白天一整天都是万里无云,临近黄昏之时,天空中便出现了不知究竟从何而来的厚厚云朵,很快,便化作了瓢泼的大雨倾洒而下。做事总是很周到的木户蓝络自然昨晚临睡之前就准备好了伞,但站在他身边一脸困扰的野原小夜子似乎就没有那么细心了。
  “要我送你回家吗?反正跟我顺路的,你身体不好就不要淋雨了。”
  
  “然后,还有那一天……”
  就在那之后的某一天,两人的高中生涯即将结束前的最后一个夏天,木户蓝络带着野原小夜子来到了海滩边,在夕阳的照射下慢慢地,赤裸着双足,走在不断被海浪冲刷着的软沙上。走着走着,野原小夜子突然跳起了舞。木户蓝络也是知道的,她一直都很喜欢跳舞,所以才想要成为偶像,站在舞台上绽放出最耀眼的自己。但是,她仍然还是很害怕,害怕成为偶像了,就会永远失去一些什么,就会再也无法回头。这也是为什么,木户蓝络要带她到海滩边来散散心。
  “去吧,去成为偶像、做你想做的事吧,我会永远支持你的,永远做的你头号粉丝。”
  
  对,没错,野原小夜子之所以最终真的成为了偶像,也是因为自己推动了她。
  然后,木户蓝络又想起了前几天去看的野原小夜子的舞台。在荧光棒的包围之中,在欢呼声的包围之中,野原小夜子的笑容看起来是那么的耀眼。果然,她天生应该成为偶像。只有站在舞台上,她才能让自己完全地绽放。但是,木户蓝络仍然感到了一些不舍,与一些不甘。她的笑容,她的歌声,她的舞蹈,本来都是只有自己才能占有的东西,可毕竟将这一切与世界分享的也是自己。这么想着,矛盾的心情便让木户蓝络的内心突然一阵疼痛。
  
  “对了,去见见她吧。”走在回家的路上,木户蓝络突然想到。他知道她曾经住在哪,自然也知道现在事务所给她安排的住所在哪幢公寓几楼几号室。
  见到她之后,自己有很多话想要对她说。已经很久没有对她说过话了,想说的话早已堆积成山。你的专辑我全都买过了。你唱过的歌我也全都会唱了。你的每次舞台我也全都去过了。那么多人能够看到你的笑容,真的让我很嫉妒。但是我不会后悔推动你成为偶像的,因为……
  然后,木户蓝络突然想起,为什么自己的回忆中,野原小夜子从来没有对自己说过一句话?
  还没来得及得出答案,木户蓝络就已经站到了野原小夜子的房门前。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他按下了门铃。一阵匆匆忙忙的脚步声响起过后,门被缓缓地打开了一个缝,野原小夜子从门后警觉地打量着他,就仿佛他是一个陌生人一样。
  “那个,请问你是……?”终于,野原小夜子对木户蓝络说话了,然而说出的话,就仿佛他是一个陌生人一样。
  就仿佛他是一个陌生人一样。
  为什么会这样?有什么不对?她忘了我吗?我们明明一起度过了那么久的时间?明明让她成为偶像的人,就是我啊?为什么,我会从她的脑海中消失呢?
  “你是我的粉丝吗?不好意思,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地址的,但事务所不允许我单独与粉丝见面,要是被知道了我会很麻烦的,可以请你马上离开吗?”
  木户蓝络慌张了起来,连忙掏了掏口袋,想要从里面拿出自己的钱包,那里面装满了两个人曾经相识的证据,那个夏天两人一同看过的电影的票根也好,野原小夜子离开家乡前送给他的一个御守也好,他都一直珍惜地带在身边。然而不管他怎么翻找,口袋里都是空空如也。
  “请问……?”
  野原小夜子困惑的目光犹如千把万把利刃,深深地扎在木户蓝络的身上,让他疼痛得无法思考,也无法好好行动。最终,他惨叫着带着蹒跚的步伐逃走了,逃离了野原小夜子,也逃离了自己一直不愿正视的现实。
  当红偶像的青梅竹马,这样仿佛男主角一般的位置,跟自己这样普通的少年,根本就是无缘的。不论如何去幻想,如何逃避现实,跟野原小夜子被红线相连起来的,都不可能是自己。不论自己如何去了解被偶像服装重重包裹起来的真实的她,不论自己亲吻过多少次画面,野原小夜子的眼神也绝对不会看向自己。没错,对野原小夜子来说,自己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陌生人。
  然后,就在楼梯上,他重心一偏,就那样狠狠地摔了下去,鲜红的血液缓缓地染红了水泥的地面。
  
  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一滴泪水划过了木户蓝络的脸颊,而他的脑内想着的仍然是……
  “即便如此,我也喜欢你。”

2018-08-18 /  标签 : 星灵明瞳泪 5 2  
评论(2)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